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马云移民公案:一个杭州佬的香港情

2014年09月18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马云面对香港媒体大谈“香港情”已非首次。在阿里巴巴提价上市的当口,马云是否移民的说法再度成为“罗生门”。马云则新近表示自己永远是个“杭州佬”。换个角度看,人才的流动,特别是顶级企业家的选择,是判断商业环境吸引力的重要指标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刚)阿里巴巴在亚洲的首场路演中,马云意外空降香港,面对本地及国际媒体用英文大谈自己的“香港情”:“I speak from my heart. I love Hong Kong!”(说句心里话,我爱香港!)

  马云这一番对香港的深情表白在随后两天内却衍生出一系列“移民香港连环罗生门”。内地媒体报道唤起外界依稀记忆的事实:马云已通过投资移民落户香港,预计在2015年底就会成为香港永久居民。阿里巴巴公关紧随其后澄清:马云确于2008年申请优才计划来港,并非投资移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