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银投资连续降价 再求出售齐鲁证券股权

2014年09月17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建银投资为了加快处置其所持有的4亿股齐鲁证券股份,连续第三次挂牌出售齐鲁证券股份,预计转让总价为12.4亿元,较此前挂牌转让的价格缩水近3亿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建银投资)目前正在加快处置其所持有的4亿股齐鲁证券股权的转让工作,预计处置价格约为3.1元/股,转让总价为12.4亿元,较此前挂牌转让的价格有所下降。

  齐鲁证券的第一大股东为东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5.71%,建银投资持有7.47%。2006年,建银投资以4亿元入股齐鲁证券。

  建银投资目前控股宏源证券,参股西南证券和齐鲁证券,按照证监会的“一参一控”的监管要求,建银投资从2013年就开始转让齐鲁证券的股份。先后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挂牌交易,不过均未成功转让。2013年7月,建银投资在北金所挂牌价格为15.29亿元,此次转让齐鲁证券的股权价格下降了近3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