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余静波将升任建行副行长 曾力推与阿里合作

2014年09月02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多年扎根建行浙江分行,其任上力推中小企业贷款、调整客户结构、与阿里巴巴合作等,率先引领浙江分行转型,该分行多项指标也在系统内位居前列
资料图:建设银行首席审计官余静波。 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8月底,建设银行(601939.SH/0939.HK)高管层新增一人,该行首席审计官余静波已通过组织程序,被列入建行党委委员之中。按照程序,待行内人力部门向银监会提交申请,获得行政资格核准后,余静波将升任建行副行长。

  56岁的余静波自2010年12月担任首席审计官至今,并于2013年起兼任建行北京分行行长。此前,建行北京分行行长田惠宇在任期间,曾对北京分行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且业绩和市场份额不俗;继任者余静波则多年扎根建行浙江分行,其任上力推中小企业贷款、调整客户结构、与阿里巴巴合作等,率先引领浙江分行转型,该分行多项指标也在系统内位居前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