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银行探索混合所有制改革

2014年08月20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国有控股商业银行来说,探索混合所有制当然是进一步发展的关键,但如何混合?引进哪些股东?这绝不是商业银行管理层能够说了算的,大股东汇金公司的意见将非常关键,不过,做出这一表态,已经能够引发市场的无限遐想了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8月19日,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发布2014年中期业绩。财新记者获悉,在当天下午的投资者业绩发布会上,行长陈四清表示,将积极探索混合所有制的转型发展之路。

  在银监会召开的二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上,银监会主席尚福林首次提出,下一步将推进银行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陈四清则在业绩会上表示,已经注意到有关部门的表态,并指出,要从市场化、国际化、信息化的角度推进,积极拓展新思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