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财金司前司长张东生被调查

2014年08月13日 0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发改委财金司前任司长被查,疑为国信证券原固定收益部总裁孙明霞案牵出,案涉企业债券发行环节的腐败,冰山逐渐浮现
资料图:发改委财金司前任司长张东生。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于宁)发改委财金司前任司长张东生近日被调查。这一消息使得今年仿佛已逐渐平静的债市风暴再起波澜。

  2006年6月,张东生从财金司调任就业收入分配司任司长,数月前刚从就业收入分配司退休。从2003年到2006年,张东生主持下的发改委财金司经历了企业债审批发行的黄金时期,直到2005年5月央行首推短期融资券等产品后,发改委财金司作为债市发行审批的核心地位才有所旁落。

  此次发改委财金司前任司长被调查,可能会揭开企业债发行环节的更多腐败细节。知情人士透露,张东生被调查与2005年发行的企业债有关。该案是被去年10月国信证券固定收益事业部总裁孙明霞案牵出。未经调查部门证实的市场说法是,孙明霞供出了一个数百人的名单,这导致发改委财金司不止一人被查,被处理,也波及相关券商。但目前财新记者能确认的,是前任司长张东生被查。发改委财金司证券处人事有调整,有关处长已安排轮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债市稽查风暴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