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商业银行重获资格 参与交易所债市回购

2014年07月05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不管央行事先知不知情、愿不愿意,商业银行终于获准回到交易所债市参与回购。交易所债市向占到债市95%交易量的银行间市场的挑战,刚刚开始
债券资料配图。 高育文/CFP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证监会将对商业银行、上交所和深交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下称中证登)下发文件(下称52号文),允许商业银行在交易所债市参与债券回购

  52号文称,经国务院同意,商业银行即日起可在证券交易所进行债券回购。商业银行及本行理财产品可以通过上交所、深交所设立的债券专用交易单元直接参与债券交易。上交所、深交所应当对商业银行回购资金流行进行检测监控,防范系统性风险,维护市场稳定。

  中证登会同上交所、深交所完善债券回购业务规则,保障商业银行参与证券交易所债券回购业务时其交易品种不得低于投资股;并对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专业机构投资者债券融资回购杠杠比例设定上限,报证监会备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