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智慧拟收购湘财证券 作价不超过90亿

2014年08月12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6月,大智慧宣布不参加投资咨询机构年检,不再持有证券投资牌照。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是大智慧的重要业务之一,投顾类业务约占公司2013年主营业务收入的25%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继宏源证券与申银万国合并,券商行业重组再添一例。8月12日盘后,湘财证券(430399)股东之一的华升股份公告证实上海大智慧收购湘财证券传闻。

  8月12日盘后,湖南华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升股份,600156.SH)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智慧,601519.SH)及其全资子公司上海大智慧财汇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财汇科技)拟与湘财证券现有全体股东签订《重组意向书》,大智慧、财汇科技拟通过向湘财证券股东非公开发行大智慧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湘财证券100%的股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