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阿里上市 瑞信成投行大赢家

2014年06月20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6家的投行总共瓜分这单200亿美元的IPO佣金,曾为阿里巴巴私有化提供贷款支持的瑞士信贷介入最深​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戴甜)举世瞩目的阿里巴巴在美上市在即,除创造一批新富阶级外,也让交易中介名声大噪。

  阿里的IPO承销投行阵容并不像香港大型IPO的20多家那样夸张,6家的投行总共瓜分这单融资额预计达200亿美元的IPO佣金。美国的承销费率普遍高于香港,再加之此前有投行在阿里上市前提供融资贷款,这单交易将让中介赚的盆满钵满。此次为阿里IPO承销的六家美资和欧资投行,分别是瑞士信贷、德意志银行、高盛、摩根大通、摩根斯坦利和花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