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席勒:需改善金融系统的功能性

2014年05月24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可以在刺激贷款、众筹等方面向西方学习

  【财新网】(实习记者 相惠莲)“世界上每一个人,包括亚洲人,需要进一步地改善我们金融系统的功能性,让金融系统更多的和人进行互动,具有更多的包容性,让金融系统能够帮助更多的人实现他们更崇高的目标。”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席勒(Robert Shiller)在5月24日召开的“上海论坛”上呼吁。

  席勒认为,中国经济从1987年以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中国的金融发展和民主化进程并不平坦。由于证券市场缺乏合理的卖空机制,行情看涨时,投资者纷纷入市炒作,行情看跌时又纷纷离场,导致股价大幅度波动。如果要建立一个有效的市场,需要维持机制的稳定性,中国可以向西方学习包括金融创新方面的一些新动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