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内首个REITs今日挂牌

2014年05月21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深交所表示,下一步将探索运用REITs为保障性住房建设服务,继续准备推出面向公众投资者的REITs产品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5月21日,中信证券“中信启航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中信启航”)在深交所综合协议交易平台挂牌转让,“中信启航”是国内首个交易所场内房地产投资基金产品(REITs)。

  中信启航产品采用结构性设计,针对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人,将产品分为优先级和次级两类。优先级为低风险的投资人,500万元起购;针对中高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次级部分,3000万元起购。存续期内,投资收益先满足优先级投资人,后将剩余收益分配给次级投资人。优先级评级为AAA,预期收益率5.5%-7%,最终收益率由询价结果确定;次级预期收益率在12%-42%,次级无评级。产品总规模52.1亿元,优先级和次级按7∶3比例发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