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券商仍有融资加杠杆需求

2014年05月21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瑞银指出,在未来1至3年,由于资本中介业务资本消耗较大,拓宽融资渠道、不断加杠杆仍将是证券行业较为迫切的需求

  【财新网】(记者 周群)瑞银证券非银行金融行业分析师兼董事潘洪文5月20日在上海表示,从短期来看,融资融券股票质押等资本中介业务仍是证券行业创新的主要业绩来源,但由于资本中介业务资本消耗大,拓宽融资渠道、不断加杠杆仍将是证券行业较为迫切的需求。

  截至2014年4月末,融资融券余额较上年末增长14%、股权质押业务规模较上年末增长超70%(根据股权质押市值测算),同时融资成本快速下降。瑞银认为,鉴于业务规模的快速增长与融资成本的快速下降,资本中介业务业绩贡献的提升有望成为推动2014年证券行业业绩高增长的重要动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