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LME清算所拟认可人民币作抵押担保

2014年04月25日 09:47 来源于 财新网
计划接收人民币作为伦敦金属合约的抵押担保,多名行业高管表示金属交易重心将转移至亚洲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伦敦金属交易所(LME)行政总裁庄敬贤(Garry Jones)表示,集团自行筹建的清算所LME Clear将于9月推出,届时计划接纳人民币作抵押担保。

  庄敬贤是在4月24日召开的第二届LME亚洲年会上作出如上表述的。

  庄敬贤指出,LME有10%至25%的电子直接交易来自亚洲参与者。来自渣打银行、商品衍生品经纪商Marex Spectron等多名与会高管均表示,金属交易重心将转移至亚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