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持续升值不利于国际化

2014年04月12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投资货币和储备货币是人民币未来的方向;未来全球应当形成由人民币、美元和欧元三种储备货币构成的国际货币体系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4月12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与FT中文网联合举办的“人民币国际化金城论坛暨SAIF五周年新闻发布会”上,SAIF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朱宁表示,对人民币不断升值的预期不利于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

  汇改八年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超过35%,这导致外国资金都想流入中国,热钱源源涌入,中国各种资产价格随之飙升,资本管制压力随之加大。

  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预期下,近期人民币2.5%的意外下跌造成市场的强烈振动。在看似微不足道的跌幅下,由于外汇交易中经常使用较高杠杆,导致很多炒家一夜之间巨亏甚至爆仓。投资者对人民币今后长期走势的期望发生动摇,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国际金融圈也纷纷对中国央行说三道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