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阿里“众筹”投电影 疑云重重

2014年03月29日 12:42 来源于 财新网
电影是高风险投资。以监管最松的保险产品为通道,阿里娱乐宝用“众筹”模式对接信托产品,目前信息不够透明,有诸多令人不解之谜

  【财新网】(记者 刘冉 王申璐)最少100元,预期年化收益率7%,即可投资最热门的影视作品?

  正在推进这一运作的是阿里巴巴数字娱乐事业群。3月26日下午,阿里巴巴宣布推出“娱乐宝”,称网民最少出资100元即可投资热门影视剧作品,预期年化收益7%。

  首款在“娱乐宝”上进行销售的产品为国华人寿推出的投资连结型保险产品,名为“国华华瑞1号终身寿险A款”,预期年化收益7%,不保本不保底;一年内领取或退保收取3%的手续费,一年后自动全部领取;为防范客户资金风险,此次采取“单一客户保费金额限额”的销售策略,每人最大购买金额不得超过1万元。网民通过“娱乐宝”购买国华人寿的保险理财产品后,资金将投向文化产业,获取投资收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