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众筹融资被正式纳入监管

2014年03月28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正在进行相关调研,适时出台指导意见。从目前调研情况看,监管部门要加强对众筹网站运营和第三方支付平台的监管,注意点在非法集资、金融欺诈、洗钱等风险问题

  【财新网】(记者 杨璐)3月2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正在对股权众筹融资进行调研,适时将出台相关的指导意见,促进股权众筹融资的健康发展,保护投资者权益,防范投资风险。

  “众筹是一个新的概念,众筹有很多种形式,捐赠、回报、P2P、股权众筹等。股权众筹融资是基于互联网平台创新型的一种融资模式,对于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支持创新创业活动,都具有积极意义。”张晓军说。

  国内众筹刚刚起步,由于初期没有监管,以至于行业发展门槛较低,只能依靠自律组织进行约束。日前,中央已明确众筹监管部门归属证监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