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南方基金投资总监邱国鹭离职

2014年03月16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邱国鹭的低估蓝筹理念和热炒创业板的市场发生严重偏离,5年第一次相对同业业绩波动
资料图:南方基金投资总监邱国鹭。

  【财新网】(记者 张冰)根据南方基金的正式消息,南方基金原投资总监邱国鹭已经离职。据南方基金对外消息,日前召开的南方基金总经理办公会议上,批准了公司投资总监邱国鹭提交的辞职申请。

  邱国鹭辞职的原因是基于个人职业兴趣,他后续打算先休息一段时间,再考虑下一步的职业发展计划。

  邱国鹭2008年加盟南方基金,任南方基金总经理助理兼投资总监。曾任美国韦奇资本执行副总裁、合伙人,奥泰尔领航者基金合伙人兼基金经理,普林瑟斯资本基金经理。

  公募基金内部,南方基金邱国鹭和广发基金朱平形成鲜明的两派风格,邱国鹭热衷于低估蓝筹股,朱平热于拥抱小盘成长股。2011年以后,中国信贷刺激政策退出后,由于资金面趋紧,小盘成长股得到股市的热捧,低估蓝筹股日渐低估,小盘成长股日益追捧,导致业绩也出现分化。但邱国鹭在历次对外见面的活动中,都坚持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一些现在看来的大盘低估蓝筹股将再度成长,市值也将放大。目前看来,邱国鹭的这种思路和南方基金的其他管理层可能发生了偏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