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官员:80%信托资金投向实体经济

2014年03月14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部副主任闵路浩认为,个别信托项目的危机主要原因有三:一是经济下行;二是企业的经营不善;三是金融机构本身尽职管理不到位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截至2013年底,信托行业资产管理达10.91万亿,仅次于银行业。较上一年度的7.47万亿增幅较大,但增速放缓。周四(3月13日)晚间,银监会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部副主任闵路浩就信托业发展总体情况在中国政府网访谈中做了介绍。

  闵路浩表示,从信托公司的净利润、固有财产的规模方面看,行业本身的抗风险能力在不断加强,“但是我们也要看到,信托行业也受到近期经济下行的影响。”

  针对信托行业个别兑付危机产生的原因,闵路浩认为主要有三:一是经济下行,这是宏观层面的问题;二是企业的经营不善;三是金融机构本身尽职管理不善,管理不到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