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期所回应沪铜下跌:属市场波动

2014年03月12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期所理事长杨迈军表示,宏观经济总体来说还是很稳定的,下跌的波动会有,但急剧下跌例如2008年10月那种情况是不太可能出现的

  【财新网】(记者 杨璐)“铜下跌比较厉害,一方面是和国际市场的相关性较强。另一方面是国内的经济数据让投资者有一些担忧。”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杨迈军在媒体见面会上回应近日沪铜大幅暴跌时如是说。

  “首先,国际因素是影响沪铜下跌的原因之一,伦敦交易所的铜合约这几天跌了5.7%,我们跌了5.4%,比它还少一点。国际市场跌有他们的原因,比如美国的非农数据好于预期,支持美元指数企稳,这对大宗商品价格会有一种抑制。”杨迈军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