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境内外投资者对人民币未来看法迥异

2014年02月26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五分之一的境内投资者不相信中国会完全开放其资本账户,而只有2%的境外投资者同样感到如此悲观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道富集团委托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进行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境内及境外机构投资者现时对中国金融自由化的见解存有重大差异。

  30%的境内投资者预料人民币于2020年前有可能成为世界上两大主要交易货币之一,但没有境外投资者认同这个观点。41%境外投资者相信金融自由化将导致中国经济放缓,境内投资者则只有27%。虽然有较大比例(48%)的外国受访者表示,他们预期自由化将对中国经济产生积极作用,但仍反映出很多人对中国金融部门在公开市场上竞争的能力抱持怀疑态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