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公开市场维稳 本周或“一逆一停”

2013年12月03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师认为,央行本周重新启用“一逆一停”的公开市场操作的可能性较大,本周若市场流动性相对宽松,央行应会顺势回笼部分流动性

  【财新网】(记者 杨娜)周二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18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操作规模较上周二的320亿元继续缩量,中标利率持平于4.1%。

  在度过上周的月末时点后,又将面临年度大考,这对资产负债表过度扩张的银行而言存在较大压力。“虽然12月存在万亿级的财政投放,但由于时点偏后,缓解效果也有限,为防6月钱荒重现,预计央行还会通过温和的公开市场操作来维稳流动性。” 中航证券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杨鹏飞告诉财新记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