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本周将持续释放流动性

2013年11月26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预期,周四央行还会继续逆回购,维持全周的净投放以使市场渡过月末难关

  【财新网】(记者 杨娜)继央行本周一取消年内最后一期三年央票续作后,周二央行继续开展32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较上周二的350亿元有所缩量,利率持平于4.10%,在资金价格高企的情况下,央行启动逆回购维稳资金面意图明显。

  央行上周虽然进行两次逆回购操作,但市场情绪依然谨慎,资金融出意愿不高,资金面仍然保持缓慢上涨的趋势。多数受访机构判断,本周央行将继续贯彻前期的货币政策,但由于月末因素、外生流动性抽水(国库定存到期)以及同业管理办法的监管扰动等,流动性继续紧张。

  东莞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陈龙告诉财新记者:“今日央行逆回购已在预期之中,周四央行还会继续逆回购操作,维持全周的净投放以使市场渡过月末难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