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部署注册制改革

2013年11月22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按照《决定》对新股发行注册制改革的部署,证监会将从信息披露、监管转型以及监管执法这三个方面,推进注册制的相关工作

  【财新网】(记者 杨璐)“注册制改革是一个牵一发动全身的系统性工程,需要创造条件、稳步推进。”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1月2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在近日刚结束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上,发布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中,明确提出要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

  近二十年来,监管部门第一次公开以注册制为改革目标。注册制改革将是一个需要顶层设计和微观实践密切配合的长期工程,需要看门人有效履责而不擅权,充分发挥市场活力又防止欺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