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惠誉:中国货币基金或面临流动性挑战

2013年11月20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惠誉称,2013年底可能再次给中国的货币市场基金带来挑战,因为银行可能利用更高比例的存款发行更具竞争优势利率的理财产品,迫使基金管理人调整其流动性状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国际评级机构惠誉评级(FitchRatings)在近期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里表示,中国的开放式货币市场基金(CMMF)管理资产总值在经历前一季度的急剧下滑后,于2013年三季度强劲反弹。但是,这种反弹的背后是资金流入分布的不平衡和基金申购集中于小部分基金公司现状,且增速有可能在不断演变的流动性和利率环境下继续呈现波动性。

  惠誉指出,集中的投资者资金涌入中国的货币市场基金反映了近期利率再次出现波动引发的短期市场的紧张情绪。在这种环境下,机构投资者一般选择投资自身投资份额相对于整体基金规模较小的基金,防止受到大规模赎回行为的影响。而散户投资者则对此反应不大,因为他们一般更关注收益。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