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0年期固息国债中标收益率创9年新高

2013年11月20日 21:20 来源于 财新网
“以前是只要央行不是特别大幅的收紧银根,市场资金面就会宽松。现在是只要央行不主动放钱,市场的资金就会偏紧”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国债收益率继续一路飙升。财政部公告,于2013年11月20日上午招标续发行的10年期固息国债中标收益率为4.7121%,创2004年8月以来新高。

  截至11月19日,中国债券信息网银行间固定利率10年期国债收益率估值为4.6722%。该期国债为2013年记账式附息(十八期)10年期国债第二次续发,采用混合价格招标,额度280亿元,可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实际续发行面值金额为281.5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