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马云:阿里做金融只为建立信用体系

2013年11月06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马云表示,信用体系一旦建设好以后,无数金融机构可以利用这个信用体系百花齐放,实现产品创新等,这个速度会非常快
众安保险开业活动现场图。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做阿里小微金融,并不是我们想做金融,不是想赚钱,而是想做信用体系。”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参加11月6日下午在复旦大学召开的互联网金融论坛暨众安保险启动仪式上表示,中国现在不缺金融机构,但是缺少信用体系,“未来信用就等于财富,我们的兴趣在这里”。

  马云说,阿里巴巴并不是想要金融的牌照,纯粹做赚钱的事意义不大。“互联网金融的本质就是要建立一个良好的信用体系,利用互联网可以跨越今天金融做不到的事情,先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所有的资源把每个人信用体系建好,建好以后金融自然而然融入,就可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互联网金融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