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述评】百度“百发”去哪儿了

2013年10月29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直至10月28日这款足以假乱真的货币基金发行之际,百度给财新记者的回应仍然是,“百发”产品尚在监管部门审核中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如果你以为你昨天在百度理财平台认购的是说好的“8%”的“百发”,那你就错了。

  据百度介绍,10月28日在百度理财平台上线的是华夏基金公司旗下的华夏现金增利货币基金。华夏基金官网最新数据显示,华夏基金增利货币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933%,近一年收益4.07%——一款再普通不过的货币基金产品。

  不过由于和此前高调宣传的“百发”极易混淆,百度理财平台这款产品销售总规模迅速突破10亿元,认购用户超过12万人。很难统计,12万人中有多少认为自己购买的是收益率高达8%的“百发”。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