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剑阁:以放松管制为金融改革突破口

2013年10月28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除了利率、汇率管制,在股票债券发行、机构设立、业务许可、金融产品等方面还存在众多前置性、实质性的审批。这些程序复杂、周期过长的管制和审批,不仅阻碍金融创新,而且为“寻租”提供土壤和温床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新一届中央政府已表现出巨大的决心来推动金融改革。最近一个时期,金融改革已呈现出明显加速的迹象。”申银万国董事长李剑阁周末在第十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上这样说。

  李剑阁认为,为了推动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切实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服务力度,今后一段时间里,金融改革和创新可能应在以下四个方面进行。概括来说,就是以放松管制、鼓励创新作为金融改革的突破重点;加强监管、严惩违规为金融改革提供保证;促进业务创新和整合,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扩大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