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盛:银行境外补充资本可考虑混合债

2013年10月25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国内商业银行积极探路优先股作为新型资本补充工具之际,高盛有关人士提出,中国的商业银行亦可考虑在境外市场通过混合债融资,以缓解其资本补充压力

  【财新网】(记者 付涛 温秀)在国内商业银行积极探路优先股作为新型资本补充工具之际,高盛有关人士提出,中国的商业银行亦可考虑在境外市场通过混合债融资,以缓解其资本补充压力。

  10月22日,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妍妮在北京向财新记者表示,如果中国的银行需要用境外市场来满足其补充资本的需求,会不会采取跟境内一样的模式,大家拭目以待。

  陈妍妮认为,在境外市场,目前混合一级资本的发行采取混合债(Hybrid Securities)形式更为普遍,但优先股也有先例,只要具备吸收资本损失等特征,巴塞尔指引下对证券形式没有特定限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