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股指期权仿真交易11月8日启动

2013年10月22日 20:45 来源于 财新网
选择沪深300为标的,合约行权方式为欧式,将采取全市场参与的方式,最大程度地模拟真实交易环境

  【财新网】(记者 周群)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10月22日发布消息称,该所将于11月8日面向全市场开展股指期权仿真交易。

  据中金所方面介绍,通过借鉴国际市场经验,并结合我国期货、现货市场运行状况,股指期权仿真交易选择了沪深300为标的,合约行权方式为欧式。合约乘数为100元人民币,合约月份为当月,下两个近月和随后的两个季月(季月为三、六、九、十二月循环);合约当月与下2个月行权价格间距为50点,随后2个季月合约的行权价格间距为100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