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行拟赴伦敦发行人民币债券

2013年10月16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披露此消息,细节尚待公布;2012年11月,建行曾在伦敦市场上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规模10亿元,为期三年,收益率3.2%

  【财新网】(记者 杨璐)继建行之后,工商银行有望成为第二家赴伦敦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的中资银行。目前,发行规模及时间等细节尚未公布。

  10月15日,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在其社交媒体Twitter账号上披露,工行下个月拟赴伦敦发行人民币计价债券。

  离岸人民币债券,就是在中国大陆以外地区发行的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人民币债券是以人民币作为结算单位,定期获得利息、到期归还本金及利息皆以人民币支付的债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