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山李东哲案庭审 难兄难弟求脱罪

2013年09月30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多名当事人潜逃数年,经谈判后归国自首。他们面临怎样的审判,对外界具有重要的风向标意义

  【财新网】(记者 温秀)备受各界瞩目的中国银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高山等人票据诈骗、挪用公款案,9月30日一审庭审在哈尔滨中院结束。

   案发前,高山是中行黑龙江分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行长,其主要做案手法是挪用客户存款,私自转给李东哲等旗下的“世纪绿洲”等企业,共计造成10亿元以上的损失。案发后,高山于2004年12月30日,以探亲为名,“向单位请假”后,出逃加拿大。一天后,李东哲兄弟也在接到高山的电话后出逃。2007年三人曾因移民材料、签证问题被加拿大警方拘捕。2011年到2012年李东哲兄弟、高山先后回国投案自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