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银行高山案开庭

2013年09月30日 07:24 来源于 财新网
高山称回国前已经获得了加拿大永久居住权,此次回国自首,是希望证明自己“不是贪官”,同时也为此案“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资料图:原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行长高山。

  【财新网】(记者 温秀)在主要当事人出逃九年后,爆发于中国银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的高山李东哲票据诈骗、挪用公款案,于9月29日在哈尔滨中院公开审理。李东哲、高山案七名被告因涉八项罪行而起诉。

  李东哲、李东虎、高山等7名被告人票据诈骗、挪用公款、合同诈骗、敲诈勒索、行贿、单位行贿、贩卖毒品、容留他人吸毒一案的庭审将于30日结束。

  公诉机关指控,2000年至2004年间,李东哲、李东虎、高山伙同袁瑛、张立滨以非法手段占用26家存款单位存款276笔,共计人民币28亿余元,造成6家存款单位实际损失人民币8亿余元。李东哲、李东虎所控制五家车行累计贷款总额人民币8亿元,造成实际损失人民币2亿余元。李东哲、李东虎、藏利伟、蒋月仙敲诈勒索公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李东哲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以财物,情节特别严重,为公司谋取不正当利益而行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