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正在研究巨灾风险准备金制度

2013年09月29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巨灾保险体系从结构上需要建立上述四重保障,包含保险公司、再保险公司、风险准备金、政府的应急机制
据广东省三防办统计,截至23日1时10分,受”天兔“影响造成的全省死亡人数为21人。其中汕尾市13人(陆丰3人、海丰2人、城区1人、中铁11局工人7人),汕头4人(濠江区3人、澄海市1人),潮州市枫溪区1人,揭阳市惠来县2人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 实习记者 林姝婷)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副主任何浩9月29日透露,财政部曾于8月9日组织相关保险公司召开座谈会,研究巨灾风险准备金的建立,建立多层次的风险分散机制。

  “会上提出,建立巨灾保险体系,不仅需要一个公司或者一个行业的力量,更要建立多层次的风险分散体系。”何浩表示,多层次体系涉及中央到省级政府再到保险公司,多方参与。

  中国再保险集团董事长李培育指出,参照国际经验和国内农业大灾保险的经验,巨灾保险体系从结构上需要建立上述四重保障,包含保险公司、再保险公司、风险准备金、政府的应急机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