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证券拟推首单不动产资产证券化

2013年09月27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信证券将位于北京和深圳的两处主要办公地点产权进行资产证券化处理,交易完成后,重新将按市场价格反租回来并继续使用
一位工人在中信证券大门悬挂红灯笼。 吴长青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长期以来,券商资产证券化的身份多为承销商。中信证券(600030.SH)9月26日晚间的一则公告预示着券商可能改变过往的单一的承销商身份。

  9月26日,中信证券董事会决议,同意公司在北京中信证券大厦、深圳中信证券大厦的房地产权属分别过户至全资子公司天津京证、全资子公司天津深证后,以不低于50.04亿元的价格,将天津京证、天津深证的全部股权转让给金石基金拟发起设立的非公募基金的全资子公司,以开展相关特定创新金融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