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石油沥青期货获批 期市连增三品种

2013年09月16日 20:37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期货合约批复频繁。9月13日已批准郑州商品交易所动力煤期货和大连期交所铁矿石期货合约上市

  【财新网】(记者 郑斐 周群)9月16日,证监会官网发布消息称,近日已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上市石油沥青期货合约。上期所将根据市场状况和各项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适时挂牌石油沥青期货合约。

  上期所在新闻稿中称,作为全球首个沥青期货品种,石油沥青期货的推出,旨在发挥价格发现作用,满足企业套期保值需求,进一步完善中国的石油化工商品期货系列,提升在石油类商品的市场影响力。

  上期所目前已经完成了石油沥青期货合约设计和规则制定工作,拟定了较为严格的交易、结算和交割制度,论证了保证金、涨跌停板和持仓限额制度等风险控制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