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诸立力:“国进民退”现象仍存在

2013年09月11日 21:08 来源于 财新网
第一东方投资集团董事长诸立力,中国仍然存在“国进民退”的现象,贷款等资源仍然大幅倾向于国有企业,投资环境有待改进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第一东方投资集团董事长诸立力9月11日在大连表示,中国仍然存在“国进民退”的现象,贷款等资源仍然大幅倾向于国有企业,投资环境有待改进。

  诸立力在参加201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时接受财新记者的采访时表示,海外的投资机构看国内,仍然觉得国内企业需要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和生存条件,“中国的银行钱很多,但是大部分都贷款给了国有企业,希望未来能更多的考虑到中小企业、民营企业”。

  对于近几年中国企业积极开展对外投资的现象,诸立力说:“其实未来五年都是中国企业进行对外并购的机会,中国企业并不需要着急。”他提醒中国企业不要一窝蜂的追逐某些热门行业,需要找到合适的资产再投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