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王冬胜:应考虑港元与人民币挂钩

2013年09月10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国际化后,港元可能沦为本土货币,其国际用途将减小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汇丰银行亚太区副主席兼行政总裁王冬胜昨日(10日)在香港博鳌青年论坛上表示,香港政府是时候考虑改变与美元挂钩的联系汇率,将港元与人民币或一篮子货币挂钩,实行有管理的浮动汇率。

  王冬胜表示,如上海自贸区试行人民币自由兑换,香港的人民币贸易结算业务将受益,但他坦言,人民币国际化后,港元可能沦为本土货币,其国际用途将减小。

  他预计,中国到2020年将成为全球最大贸易国,亚洲10.8万亿美元的贸易规模中,中国有望占40%,中国到2050年将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