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郑之杰:进一步推进金融开放

2013年09月05日 21:50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开放使国与国之间不再存在隔离风险的防火墙,国际资本的跨区域流动使风险管理难度进一步加大,必须通过加强金融合作,共同维护经济金融的安全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卓哲)“截止到目前,国开行跨境人民币贷款余额达到了726亿元,是中国最大的跨境人民币贷款银行,这有利的促进了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郑之杰在9月5日第二届金融街论坛上表示。

  对于如何在金融开放中趋利避害,更好的推进国际金融合作,郑之杰提出三点建议:第一,经济发展需要进一步推动金融的开放;第二,金融开放格局下更要加强国际金融合作;第三,开行在助力金融开放与合作中的要发挥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