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明年初拟发布国际资本监管新规指引

2010年11月10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家股份制银行是否划入系统性风险银行明年年中才能确定
  【财新网】(记者 冯哲)近日,一位接近监管机构的权威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国际资本监管新工具方案现在还在讨论中,年末会提交国务院,预计指引会在明年初正式推出。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亦在四季度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上强调,对于资本充足率、流动性、杠杆率、拨备率等基础监管指标,要尽早发布规则,力争两年内开始实施。

  银监会高层近日表示,除国有大行和交通银行外,有两家股份制银行在被国外机构划入系统性风险银行。“如果银监会也认定这样的结果,因系统性风险影响需要执行更严格的资本标准,对这两家银行的股价将会较大的影响。”一位资深银行业人士坦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前瞻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