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债期货明日上市 A股影响几何?

2013年09月05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9月一直是一个考验资金面关键月份,在原本资金面偏紧的情况下,国债期货的推出会加大了利率,成为国内资本市场一个重大的不确定性因素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一别18年,国债期货重返内地市场,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将于明日(9月6日)在中金所上市交易。

  近两日A股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投资情绪明显转向谨慎。围绕国债期货对A股是否有负面影响这一命题,市场各方参与者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争议不一。国债期货上市会否分流二级市场资金更是争论的焦点。

  “周五国债期货上市交易,个人觉得对股市还是会有一定的影响。”长江证券资深投顾李凯告诉财新记者,首先从心理层面来看,之前股指期货上市之际,A股开始了一轮暴跌之旅,此次同为金融期货品种的国债期货上市,部分投资者自然会将其与股指期货进行比较,操作上难免会保持一定的谨慎心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