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律师建议泛鑫客户谨慎签署委托协议

记者 王晓庆
2013年08月23日 13:16
在过去,泛鑫与客户签署理财协议后,转身与保险公司签署委托代理协议,擅自用客户的个人信息向保险公司购买寿险产品,代客签字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上海泛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下称泛鑫保险)已经开始接受保户退保申请。律师称:泛鑫保险要求申请退保的客户签署一份委托协议,以使泛鑫保险利用客户资金购买的保单合规生效。当初泛鑫保险是以销售理财产品名义向客户收取费用的,泛鑫保险并无资质经营理财产品,公司业务员转身即以客户名义购买了保险。

  上海君澜律师事务所律师党江舟律师建议,要在有第三方见证或者监管部门登记后再签署该协议,避免泛鑫借此弥补其漏洞并推卸责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