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4天逆回购利率持平 继续释放中性政策信号

2013年08月15日 13:01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进行了14天期280亿元逆回购操作向市场投放流动性,中标利率不变 ;释放出央行继续偏中性货币信号

  【财新网】(记者 杨娜)周四(8月15日),央行进行了14天期280亿元逆回购操作,向市场投放流动性,中标利率不变,本周央行向市场净投放475亿元。

  由于央行逆回购中标利率较上期持平在4.0%水平,周四资金利率变化幅度不大;作为债市基准的10年国债收益率再次刷新近两年新高,达到3.96%的水平。

  某证券公司固定收益部分析师告诉财新记者:“今日逆回购规模虽然有所增加,但仍不算放量,而中标利率持平高于市场预期,显示央行继续偏中性货币信号。”

  Wind数据显示,本周(8月12-16日)公开市场有1300亿元央票到期以及46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于本周一(8月12日)续作755亿元3年期央票,利率3.50%;周二(8月13日)央行开展11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较上次4.0%利率有所回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