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与八券商座谈 沟通新股发审思路

2013年08月07日 2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发行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其个人不希望审核员与保荐代表人、发行人当面沟通;发行部已建立“见面会”机制,其他的交流形式最好为书面、e-mail或者电话,以便于留痕

  【财新网】(记者 郑斐)8月2日,证监会发行部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形式与八家券商新股发行当中的问题进行讨论。

  此次座谈恰在IPO财务自查结束、新股发行改革征求意见出台之后,券商代表就信息披露、审批流程、财务真实性、中介机构责任、发行人责任、IPO重启等业界关心话题发表各自建议和观点。

  针对受理之后即进行预披露的流程安排,一些券商代表认为,招股书挂网时间过程,易给不良媒体可乘之机,从而增加发行人成本,并建议留一些“口子”,对特殊行业或特殊情形豁免预披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