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再生被港证监申请清盘

2013年07月29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证监会上周末罕有地入禀香港高等法院,申请将主营废铁和废铜回收的中金再生(773.HK)清盘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主营废铁和废铜回收的中金再生(773.HK)停牌半年后,香港证监会上周末罕有地入禀香港高等法院,申请将中金再生清盘。

  截至周一记者发稿时,中金再生并未在香港交易所发布任何回应。

  香港证监会此次是动用《证券及期货条例》第212条权力,申请将中金再生清盘。证监会动用有关法定权力寻求将公司清盘,涉及委任清盘人展开清盘程序。在清盘过程中,作为上市公司股东的投资者,取回权益的排名远低于债权银行、员工及供货商等债权人,最终如何达至保障投资者的监管目的有待考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