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业界激辩互联网会否颠覆金融业

2013年07月18日 22:05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互联网金融话题的升温,互联网会否颠覆金融业的热议开始频现各大论坛。互联网与金融界多名人士周四在北京再次激辩这一话题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姝婷)随着互联网金融话题的升温,互联网会否颠覆金融业的热议开始频现各大论坛。互联网与金融界多名人士周四(7月18日)在北京再次激辩这一话题。

  7月18日,由新浪财经举办的“2013年银行业发展论坛”的互联网金融分论坛上,新浪支付副总经理戴庚认为,互联网背后蕴含的精神,不光会颠覆金融,还会颠覆一切。但实现真正的互联网金融要分两步走,第一步是把互联网看做一个渠道,把金融产品都放在上面。第二步是让所有金融从业者都认识到互联网背后的精神,不是简单的把线下的金融产品直接搬上来,而会重新设计金融产品,变成真正适合在线上开展的金融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