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丁伟:利率市场化会让银行难赚钱

2013年07月18日 21:07 来源于 财新网
招行副行长丁伟表示,6月的流动性风险让他感觉利率市场化会加速到来,而这也会对想做银行业务的互联网企业提出挑战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红毓然)钱荒给我们带来非常大的启示,就是利率市场化会很快地到来”,7月18日,招商银行副行长丁伟在2013年银行业发展论坛上坦言,“前两年利率没有市场化(银行)还可以赚点钱,未来,很难再赚钱”。

  丁伟指出,虽然银行在做利率市场化的准备,目前利率市场化也跨出了一小步,但6月的流动性风险让他感觉利率市场化会加速到来,而这也会对想做银行业务的互联网企业提出挑战。

  “什么叫银行?银行就是存、贷、汇。要有存款,你做余额宝把存款都走掉了,都到基金公司去了,没有存款怎么贷款?没有贷款怎么来的利润?所以现在第三方做了汇、做了贷(即P2P),但是绝对不能做存,所以它最后要申请银行牌照,银监会就会监管它们。那我们就在一个起跑线上,而银行并不是那么好做的,利率市场化后利差越来越小,成本就会越来越高。”丁伟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