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巴克莱指中国增长底线为7.0%

2013年07月11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该行称,新领导人致力于结构改革,相信这是未来10年将中国经济置于6-7%的可持续增长轨道和防止潜在经济崩溃的唯一途径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巴克莱新兴亚洲市场中国及香港经济分析师常健今日指出,近期的官方讲话和指导意见表明,中国新领导层对今年经济增长的底线仍为7.0-7.5%。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7月10日)在考察广西时指出,宏观调控政策需要保持经济运行处于一个合理的区间,防止经济增长率、就业水平等不滑出“下限”,物价涨幅等不超出“上限”。  

  而稍早前的7月5日,国务院出台了《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出10个重点问题,探讨了应如何利用货币和金融政策稳定经济增长和降低风险。  

  基于此,巴克莱维持该行今年中国经济增长7.4%的预测。巴克莱认为,新领导人致力于结构改革,相信这是未来10年将中国经济置于6-7%的可持续增长轨道,和防止由房地产泡沫破灭和金融体系崩溃引起的潜在经济崩溃的唯一途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