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包墨凯:中英货币互换额度无需再提高

2013年06月29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伦敦目前并没有设立人民币清算银行的打算

  【财新网】(记者 周群)伦敦金融城政府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包墨凯6月28日在上海表示,他们非常欢迎中英前段时间签订的货币互换协议,因为这意味着市场一定会有充足的流动性,有利于提升银行的信心。他同时认为,这样的额度可能永远也用不上,在短期内没有必要再提高这一额度。

  6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与英格兰银行签署了规模为2000亿人民币/200亿英镑的中英双边本币互换协议。该协议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包墨凯认为,虽然这一额度可能在市场上永远都用不上,但中国人民银行和英格兰银行通过这项协议表明他们的合作意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