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上海总部副主任:流动性整体可控

2013年06月25日 1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凌涛表示,资金利率冲高,只是暂时现象,时点性因素过去就会逐步消除

  【财新网】(记者 温秀 杨娜)6月25日下午,上海市召开“2013陆家嘴论坛新闻发布会”,一行三会有关负责人出席并就近期流动性紧缩等问题予以表态。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凌涛表示,2013年以来,金融市场运行平稳,流动性整体较充裕,银行间市场各类参与机构获取资金相对宽松。资金利率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的下行态势,整体处于较低水平。

  但自2013年5月底以来,银行间市场的“钱荒”骤然加剧,并且蔓延至债市、股市。对此,凌涛表示:“受贷款增长较快、外汇市场变化、财政缴款较多、月末存款冲高等因素叠加,导致近期资金利率冲高,这只是暂时现象,时点性因素过去就会逐步消除。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风险总体可控,本轮调整有助于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总量适度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