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安股份相关人员因环境污染被调查

2013年06月21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涉嫌环境污染事件被调查的是与其有业务关系的某中间体仓储公司,新安股份部分化工产品仓储其中;新安股份曾因草甘膦母液处置问题,遭到居民投诉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随着环保部对草甘膦生产企业环保核查工作的展开,传多家相关企业的高层人士被公安部门带走。6月20日晚间,新安股份(600596.SH)发布公告,一定程度上证实了上述消息。

    新安股份的公告称,与其有仓储业务的某公司涉嫌环境污染事件正在接受公安部门的调查,其下属工厂的两名工作人员正接受公安部门的协助调查。

    环保部5月21日发布了《关于开展草甘膦(双甘膦)生产企业环保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省级环保部负责对辖区内提交申请的草甘膦(双甘膦)生产企业进行初审。对于初审中发现的存在环境问题的企业,环保部门应加强指导,督促整改,发现违法行为的应依法予以处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